隋新

作者:时间:2018-11-22点击数:

个人情况综述

隋新,教授。本人于20028月到长春人文学院工作,成为一名专职教师。我一直以成为一名大学教师为荣,本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原则,遵守学院的各项规定,以院规、院纪来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完成学校领导交给我的任务。虚心向各位老教师和优秀教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并不断阅读有关教育教学理念和实践的书籍,充实自我。主要科研方向:计算机网络和网络安全。

1.学习简历:

1997.9-2001.7吉林职业师范学院(本科)

2006.7-2008.12吉林大学高校教师(硕士)

2.工作简历:

2002.8—至今 长春人文学院

3.进修情况:

20144月参加了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的大学计算机课程骨干教师研修班,成绩合格。

4.获奖情况:

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获二等奖和最佳教学效果奖。

201310月参加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织的“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函数图象量化分析》获得高教工科组优秀奖。《物理实验参变模拟演示》获得高教工科组三等奖。(第一作者)

20137月,获得吉林省第八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独撰)

201411月,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理科组三等奖。(第一作者)

201411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成果奖。(独撰)

20176月,吉林省第十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独撰)

20186月,“以计算思维培养为导向的深化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五参与)

201811月,第十五届吉林省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独撰)

20193月,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说课大赛理工组三等奖。

20137月,获得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优秀教学奖”。

20177月,评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187月,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评为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先进个人”。

20189月,评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优秀教师

5.负责省级在线课

本人从20179月着手在线课建设相关工作,从资料的准备到课程的录制,本课程于20189月在“学银在线”正式上线,校内外选课人数超过3000人。教学平台有丰富的教学视频(48个教学视频,共547分钟)、课件、相关的阅读资料,丰富的习题等。

教学情况

2013年以来讲授《大学计算机基础》、《 Access 数据库程序设计》、《计算机维护技术》、《信息管理系统》、《大学计算机实用软件基础教程》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辅导等课程,共6种教材教学效果好,积极参加学生的各项活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真正达到既教书又育人的效果。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学生,以广博的学识和宽大的胸怀教育学生。

6.科研情况

近五年以来,在国际检索级及中文核心级刊物上以第一作者或独撰发表了多篇学术水平较高的论文,其中EI检索3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CPCI国际检索级论文多篇;省级文章11篇,并发表了多篇教改类文章。主持省级项目7项目(已经完成5项);参与10多项项目的研究。参与《计算思维与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等2部教材的编写,主编教材1部。其中教材《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为主编。

科研项目:

主持并完成项目:

20141月—201511月,主持完成吉林省教育厅“十二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主机信息识别的入侵检测系统的研究》,项目编号:2015153

201411月—20175月,主持完成教育部项目:《文科大学计算机教材建设与研究》,项目编号:2014-A100

20168月—20186月,主持完成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科研重点课题“基于SPOC的《Access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课程混合教学模式的研究”,项目编号:JGJX2016B27

20165月—20185月,主持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基于MOOC+SPOC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项目编号:ZD16071

20168月—201812月,主持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SPOC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在研究主持:

20181月,主持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科学技术研究规划项目“企业私有云建设的设计与研究”,项目编号:JJKH20181306KJ

学术论文

1.隋新.函数图像解析设计与实现.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国家级期刊),20111.

2.隋新.Research and Implementation on Host Characteristic Information Passive Identification. IEEE Computer Society Order Number E4789EI检索),20128.

3. 隋新.入侵检测系统的研究.科学技术与工程(中文核心),201212.

4. 隋新.主机特征信息识别的研究与实现.科学技术与工程(中文核心),20131.

5. 隋新.Reform of College Computer Basic Course for Talent Training Mode Innovation. Computer Science Applications and EducationEI期刊),20132.

6. 隋新. Research of Intrusion Detection System .ICCIS2013EI检索),20138.

7. 隋新.入侵检测技术的研究.科技通报(中文核心),201411.

201610月,独撰教改论文:《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

820171月,第一作者论文:“互联网+”背景下农产品供应链优化分析——科学大众。

920175月,第一作者论文:《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

10201611月,《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评价方式改革与实践—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报(第一作者)。

11201711月,SPOC混合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报(独撰)。

12.2018年2月,入侵检测技术在校园网中的应用,网络安全与技术(通讯作者)。

1320182月,校园网安全防范措施的分析与设计,科技创新导报(通讯作者)。

14201810月,函数图像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科技咨询(通讯作者)。

2017年,连续3年,指导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上一条:李峤 下一条:王蕾

网站维护: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