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

作者:时间:2018-11-22点击数:

基本信息


姓名: 王蕾            职务: 教师

职称: 副教授          办公电话:84579066

学历学位: 工学硕士     电子信箱:36334157@qq.com

专业及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


个人情况综述

1.学习简历

1997年9月-2001年7月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计算机软件 工学学士

2006年7月-2008年12月 吉林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硕士

2.工作简历

2001年7月至今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专职教师

3.进修情况

2001年8月-2001年9月 吉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成绩合格

2005年5月-2005年6月 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成绩合格

4.获奖情况

2008年获得“优秀教学奖”。

2010年被评为“优秀教师”。

2012年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理科组“优秀奖”。

2013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教学情况

1.开设课程情况

曾开设《大学计算机基础》、《FoxBase程序设计》、《数字电路》、《软件工程》、《AutoCAD制图》、《Accesss数据库程序设计》、《Photoshop图像处理》等课程。

2.教学获奖情况

2008年获得“优秀教学奖”。

2014年获得吉林省高教学会“第13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论文类三等奖。

2018年获得吉林省高教学会“第15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获”论文类三等奖。


科研情况

1.发表论文:

[1]刘丽娜,王蕾,隋键.基于Access通用的题库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科学与财富,2010年第9期.

[2]王蕾,曹长虹.基于最大熵算法在气象雨量预测中应用研究.计算机仿真, 2011,第28卷,第10期.

[3]王蕾.民办高校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之我见.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11,第27卷,第1期.

[4]王蕾,刘丽娜.浅析任务驱动教学法在“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课程中的应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1,第二十七卷,第8期.

[5]Wang Rujuan,Wang Lei,Liu Lei,Chen Gang,Wang Qiushuang.Combination of the Improved method for Ontology Mapping.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lid State Devices and Materials Science(SSDMS),Volume 25.April 01-02,2012.CPCI-S(原来的ISTP)检索.

[6]王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大学计算机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13,第29卷,第11期.

[7]王蕾.B/S模式考试管理系统的设计与研究. 牡丹江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总第84期.

[8]王蕾. 培养计算思维能力与实践教学改革的探索与研究.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2014年8月.

[9]王蕾. 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导向的计算机实践课程教学研究.电脑知识与技术,2015年4月.

[10]王蕾. 高校考试管理系统中随机抽题问题的研究.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2015年10月.

[11]王蕾. 融合MOOC的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初探.电脑知识与技术,2016年4月.

[12]王蕾. MOOC教学与课程教学相融合的可行性研究.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17年8月.

[13]王蕾. MOOC教学与课堂教学的优势互补.电脑知识与技术,2017年9月.

[14]王蕾. 基于MOOC的教学新模式研究.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19年3月.

2.教材:

[1]《Accesss数据库程序设计》,内部教材,2005年,参编.

[2]《计算机基础教程》,中国铁道出版社,2006年,参编.

[3]《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训练》,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参编.

[4]《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中国铁道出版社,2011年,参编.

[5]《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Windows 7 + Office 2010)》,中国邮电出版社,2014年,参编.

[6]《大学计算机实用软件基础教程》,科学出版社,2016年,参编.

[7]《Access数据库技术及应用实验指导》,科学出版社,2017年,副主编.

[8]《Photoshop图像处理案例教程》,科学出版社,2018年,主编.

[9]《计算思维与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科学出版社,2018年,参编.

3.主持项目情况:

[1]吉林省教育厅“十二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高校考试管理系统研究,项目编号:吉教科合字[2014]第637号。

[2]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MOOC背景下的教学新模式研究,项目编号:GH16595。

4.参加科研项目情况:

[1]校级青年资金项目:动态环境下的多机器人运动编队控制方法的研究,项目编号:2012009。

[2]校级青年资金项目:入侵检测系统的研究和改进,项目编号:2012010。

[3]吉林省教育厅 “十二五” 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独立学院大学计算机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吉教科文合字[2013]第434号。

[4]吉林省教育厅 “十二五” 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网络攻击识别与响应策略的研究,项目编号:吉教科文合字[2013]第556号。

[5]吉林省教育厅“十二五”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主机信息识别的入侵检测系统的研究,项目编号:吉教科合字[2014]第635号。

[6] 2018年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 大数据背景下虚拟仿真实验在“计算机网络”课程中的应用研究。

[7] 2019年吉林省教育厅科研规划项目:基于对手规划与规划识别的网络信息对抗的研究。


上一条:隋新

网站维护: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