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长春人文学院公共计算机教研部成立于20071010日,前身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公共课教研组。长期以来,教研部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教学的核心目标,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技能的人才。

教研部现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1人,助教1人;博士生导师1人;拥有博士学位2人(含博士后1人),拥有硕士学位10人,学士学位1人。教研部的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较强。

教研部承担全校公共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先后为数万东师人文学子开设了大学计算机及多门相关课程;重视教材建设,先后编写了多部高水平教材,在校内外得到了广泛使用。

教研部重视信息化课程建设,特别是在在线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2019年,《Access数据库技术及应用》课程为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成为我校首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教研部有着良好的科学研究基础。最近五年,先后承担了32项省级科研或教研项目,发表论文91篇;荣获省级科研成果奖励7项。201911月,我部获批吉林省计算机公共教育研究基地。

《大学计算机》课程按照模块化进行设计,以适应和体现计算机基础教学内容的动态发展。主要由计算机基础知识、微机操作系统及其使用、办公软件应用、网络基础、Internet应用基础、数据库系统基础及其程序设计等模块组成。课程定位总体上分为三个类型:是指通识型(基础类)课程,是指专业型课程,是指交叉型课程。

针对大学计算机教育教学的特点,教研部以面向应用,突出实践为教学宗旨,以计算思维为导向,培养学生利用计算机获取、表示、存储、传输、处理、控制和应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顺应计算机科学技术迅速发展和深化应用的新形势。







网站维护: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