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公共计算机教研部举行教学公开课及座谈会

作者:王蕾时间:2021-11-29点击数:

11月24日,公共计算机教研部在东区2号楼举行了本学期教学公开课。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王洪录主任及部分督导、教研部全体教师到课堂集体听课。公开课由青年教师付帅副教授主讲,讲授主要内容为Access数据库技术“操作查询”的创建方法与实例。课程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教师讲授,通过教学课件和环境演示的形式向学生说明“操作查询”的应用领域、分类以及操作查询的创建方法,在教学过程中涉及到关键步骤会和学生互动,学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经常出错的地方会重点提醒怎样避免错误;第二部分是学生自主练习,围绕教学内容上机实践。计算机学科的课程有其独特性,实践是必要环节。

公开课结束后,全体听课督导和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王洪录主任主持。与会督导从教学环节、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本次公开课做了客观求实的评价,既对公开课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教学督导李淑惠教授点评付帅老师讲课思路清晰,表达清楚,备课充分,讲解到位;丁丽教授点评付帅老师声音洪亮,穿透力强,讲课突出重点,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目标达成;周颜军教授评价付帅老师讲课干脆,语言简炼,教学内容阐述过程中课件与数据库平台交互好,边讲边练的方式效果好;最后,王主任总体评价完全认同各位督导的点评意见。他指出,付帅老师的教学语言简洁,条理清晰,教学过程符合知识转变为技能的教学规律,这次公开课是个好课堂;他也指出了如果在教学环节中设置一些与学生关系紧密的实例,更能增进课堂教学效果。主讲教师在认真听取各位督导的点评意见后,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继续努力,把课讲得更好,要努力克服不足,使学生能够更好地把计算机专业技能应用于专业课的学习和应用。 

教研部主任孙铁利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各位督导对举行本次公开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本次公开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公共计算机总体教学质量。他还向与会督导简要介绍了本部门在教学质量控制、教师集体备课以及教研部无纸化考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网站维护: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