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祭扫英雄陵,重走抗联路

作者:许春玲时间:2019-06-27点击数:

为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党性观念,6月21-22日,公共计算机教研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党员们前往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五女峰抗联遗址进行参观,追忆先烈,缅怀英雄。

6月21日下午,同志们到达了杨靖宇烈士陵园,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的铜像和陵堂。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了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日联军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的光辉事迹,深刻缅怀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感受到革命先烈在饥寒交迫、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纪念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遗物、一个个情景、一段段事迹,无不让同志们心潮澎湃,被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所感动和激励。

22日上午,同志们又爬上五女峰,重走抗联路,走过了抗联战士住过的马架子、地窨子,在碾山会议遗址前,党员同志们肃立默哀,向抗联先烈们表达了无限崇敬之情,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去。



网站维护: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