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公共计算机教研部举办科学报告会

作者:隋新时间:2021-07-13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公共计算机教研部的科研工作,78日上午,在东校区2号教学楼314会议室举办了本学年教研部首场科学报告会,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教研部的两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先后做了科学报告。隋新教授做了题为“信息识别的入侵检测系统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述了入侵检测的主要技术,被动主机特征识别的方法等。王茹娟博士主要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过程,大数据项目的基本流程、数据生产、数据采集、数据存储、需求分析、数据预处理及数据分析的基本技术。两位团队负责人还就本团队建设相关问题做了介绍。

报告会中,与会教师对于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主讲人详细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一定要凝练科研方向,敢于创新、善于思考,不断探索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对于进一步凝聚团队的研究方向,提高教研部整体科研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隋新 审稿:孙铁利  李敬伟)

网站维护: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