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计算机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隋新时间:2021-04-13点击数:

为了提高全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设计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丰富校园科技生活,我校将举办“长春人文学院第九届计算机应用设计大赛”。

一、 作品征集类别

本次大赛分为PPT设计、Photoshop图像设计、会声会影音视频设计、网页设计、Flash动画设计5类。

二、 参赛人员范围

参赛者为开设公共计算机课程的2020级、2019级和2018级学生,其中2018级学生参加竞赛的类别为Photoshop图像设计、会声会影音视频设计、网页设计、Flash动画设计4类;2020级、2019级学生参赛类别不限。

三、 设计大赛主题与要求

1.大赛主题

建党百年、家国情怀、爱我人文、抗击疫情、励志奋斗、科技创新、社会观察、历史文化。

2.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主题突出,弘扬正气,特色鲜明,内涵充实。要求作品原创性强,作品内容新颖,技术运用科学合理。

PPT设计作品页数需控制在15页之内;PPT设计、会声会影音视频设计、Flash动画设计类作品总体播放时长不超过5分钟。

限项要求:每名参赛者最多可报2项,每类限报1项。

参赛学生提交作品时,应该同时提交设计文档。文档包括作品类别、名称、中心主题、主要创意、设计要点和技巧、技术应用手段等。(文档长度在3A4纸以内)

四、 奖项设置与评选

奖项设置:共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初评:参赛作品征集结束后,由计算机应用设计大赛评审组进行匿名评级筛选,将作品分为AB两个等级,选取A级的作品进入复赛。

总评:由计算机应用设计大赛评审组和各个院系学生评委代表,根据作品的原创性、主题展现、设计技术运用、作品内涵与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确定获奖作品及获奖等级。

五、 征集时间与提交方式

1.截止日期:2021510日。

2.提交方式:2020级学生参赛作品直接上交到公共计算机课程任课教师,其他年级学生参赛作品(电子版)以“作品名+院系专业+姓名”的格式命名发至电子邮箱(32329669@qq.com,请备注参赛学生联系方式)。咨询电话:84579066

六、 大赛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长春人文学院主办,公共计算机教研部承办。公共计算机教研部负责大赛的组织策划,组织学生参赛,作品收集,组织评审等工作。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无论在作品征集的规模上,还是在应用设计类别上,都有很大的扩展;同时,设置的奖项类别和数量将有显著的增加。毫无疑问,这必将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丰富自我、大展才华的良好契机。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本届计算机应用设计大赛。

(大赛信息可浏览公共计算机教研部网站http://ggjsj.chsnenu.edu.cn/

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2021413


网站维护:公共计算机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